富川瑶族自治县召开“决胜脱贫攻坚 ‘荣誉村主任’在行动”动员大会

富川党建     2020-10-15 09:19     浏览:1225


为进一步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发挥贫困村荣誉村主任助力脱贫攻坚作用,10月14日,在全国第七个扶贫日来临之际,富川瑶族自治县召开“决胜脱贫攻坚,‘荣誉村主任’在行动”动员大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名军出席会议,全县74名“荣誉村主任”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在会上观看了《富川贫困村荣誉村主任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宣传片》,并为新挂任贫困村荣誉村主任颁发了聘书和荣誉证书。广西锦沐仁和中草药材种植有限公司总经理席磊、富川萌都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岑启友代表富川荣誉村主任作了典型发言。会上还宣读了《贺州市企业家挂任贫困村“荣誉村主任”暨助力乡村振兴管理办法》。

杨名军在会议中从以企带村促进特色产业大发展、吸纳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增收入、弘扬传统美德力争扶难济困出新效、慷慨解囊齐心战疫度难关四个方面回顾了开展挂任贫困村荣誉村主任工作以来取得的成效,并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能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积极参与“扶贫日”活动,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众人拾柴火焰高”。2020年富川为加大帮扶力度,在“一帮一”的基础上增强为“多帮一”的形式,对深度贫困村及打造的示范村共新增16位荣誉村主任,为富川贫困群众筑起爱的长城,也为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胡容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