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举办“党员进党校”暨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

八步党建      2020-10-16 08:09     浏览:1640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打造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农村基层干部队伍,10月13至14日,八步区在贺州市委党校学术报告厅举办“党员进党校”暨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来自16个乡镇(街道)的200多名村(社区)党组织副书记、村(居)委副主任(党员)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全体参训学员奏唱国歌、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将学员快速带入学习状态。据了解,八步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精心安排了切合基层需求的思想教育、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治理和群众工作、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廉洁教育等学习内容,课程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合理,以期全方位、多维度提升村(社区)“两委”干部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八步区委组织部相关领导指出,全区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务必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了解自身工作存在的短板,做个党建“明白人”,弄明白“为什么抓党建”“党建现状怎么样”“基层党建怎么抓”等现实问题,切实提高业务开展、政策执行、服务群众能力。要提升素质能力,做求真务实、熟悉党建业务、能落实决策部署的村(社区)“两委”干部,努力做好联系群众的纽带,将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要严肃作风纪律、端正学习态度、坚持学以致用,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为推动八步区基层党建提质聚力、提档升级贡献力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