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层理论宣讲实践活动在贺州学院启动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0-10-16 08:03     浏览:5023


10月14日上午,贺州市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层理论宣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贺州学院创新创业园举行,贺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剑思,学校党委书记梁丁丁出席并讲话。

贺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剑思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梁丁丁在讲话中表示,自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来,双方充分发挥“智库”与“阵地”作用,为贺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撑和思想保障。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层理论宣讲实践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提升我校服务基层、服务社会的能力,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基层,走进社区、走进农村、走进农户家庭,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深入到基层,实践在一线,为群众解难、为社会分忧,展现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担当。

李剑思在讲话中指出,宣讲实践活动的开展,既搭建了教师、青年学生同人民一起奋斗的平台,又满足了基层群众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贺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要在队伍建设、宣讲主题、宣讲内容等方面加强组织领导,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保障。要联系实际、创新方式、注重实效、总结宣传,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脱贫攻坚政策、先进人物事迹等内容做好宣讲,确保实效。

大学生志愿者作示范宣讲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陈思愉、廖梓颖作为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在贺州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分别作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守望家风,推动乡村治理》示范宣讲。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充分发挥贺州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专业优势,在贺州市辖区内所有行政村(社区)开展理论宣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贺州市委宣传部及各县(区)宣传部分管领导,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大学生志愿者及指导老师参加活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