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基层党建“提质聚力”明确七个重点攻坚克难

贺州市委组织部     2020-10-16 09:50     浏览:1083


在10月15日上午召开的贺州市基层党建“提质聚力”座谈会传出信息,今年基层党建“提质聚力攻坚年”行动实施以来,各项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突破,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取得新进展,带头人队伍不断建优配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后劲有力,城市基层治理展示出新的活力,两新组织基层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明显,基层基础保障持续夯实,为实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逆势增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保持在全区“第一方阵”注入了强劲动力和提供了坚强支撑。

同时,对标对表自治区绩效考评指标、党建专项考核指标、自治区“两随机”调研重点,以及我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结合开展专项调研核查,我市共汇总梳理出5个领域、46项问题,需要市县两级合力攻坚。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基层党建“提质聚力”领导小组副组长吕松在会上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以上率下推动基层党建“提质聚力攻坚年”行动取得新成效。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目标任务,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圆满完成全市基层党建“提质聚力”各项重点任务。重点是七个方面:一要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查缺补漏。对标对表绩效考核、党建专项考核、脱贫攻坚“四合一”考核、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和书记述职等各项党建指标的年度任务,按照“能快就不要慢”的要求逐项整改落实到位。二要切实抓好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收官工作。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落实落细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19条任务措施。三要切实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继续在加强村情分析研判、提高后备人选整体质量及动态调整、方案谋划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好“五清”行动,抓住关键,稳扎稳打,掌握工作主动权主导权。四要切实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重点任务清单的落实,深入开展达标创优“四个专项”行动,加强党务干部队伍,抓好带头人队伍建设,抓好发展党员工作,提高“寿城红色驿站”党支部建设试点水平。五要切实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坚持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促全面规范,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过硬。六要切实抓好基层基础保障工作。基础保障落实情况是今年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市县党政领导班子及党政正职政绩考核的重要指标,各县(区)要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力促各项保障资金落实到位。七要切实抓好经验总结和宣传推广。对已经完成的工作任务,要自我加压,提高标准,持续抓好我市承接自治区的8项试点任务,认真抓好党代表评议工作,举办好自治区和市基层一线代表培训班;树立精品意识、品牌意识,既要加强向上汇报,又要主动开展正面宣传,树典型、出亮点,努力营造浓厚的党建工作氛围,打造贺州党建新形象。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扎实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提质聚力、提档升级。要从统筹协调抓调度、从严从实抓督查、动真碰硬抓问责、强化担当抓激励等四个重点方面推动责任压实、压力传导全覆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