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商会搭建“党建联盟” “法官联络室”“调解室”平台

八步党建     2020-10-19 08:26     浏览:1406


为进一步落实习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帮助中小微企业纾难解困,9月28日,在八步商会挂牌成立八步区法院党总支部、八步街道机关一支部、八步商会党总支部“党建联盟”以及“法官工作联络室”、“法院驻八步商会调解室”。

党建联盟的成立点燃“红色引擎”,通过党建引领、多元整合、资源共享,充分释放党建活力,为企业提供精准法律服务,依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法官工作联络室、法院调解室引入八步商会,旨在发挥商会资源优势,有效化解民营经济领域矛盾纠纷,促进诉调对接,为企业及员工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依法维护企业和员工的合法权益,降低企业经营管理的负面影响,有利于商会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在党建联盟第一次联席会议,八步区法院向八步商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书籍,向八步商会会长刘名建颁发人民调解员聘书,并就企业常见的经济纠纷等问题进行讲解,对企业碰到的法律难题进行现场答疑,得到参会企业家一致好评。今后,八步区法院、八步街道将携手八步商会通过打造“党建+商会”和“法院+商会”模式,为企业发展护航,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覃德寿 黎学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