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三结三联”支部共建架起服务基层“直通桥”

八步党建     2020-10-20 08:38     浏览:1295


“我们村有了结对共建的支部联系指导,支部各项工作高效运转起来了!”近段时间以来,八步区人大办、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东盈村镇银行党支部结对仁义镇三联村党支部开展系列共建活动,党员活力得到进一步激活,村支书罗世俭由衷感叹。

自八步区基层党建“提质聚力”工作开展以来,八步区各级党组织将“提质聚力”工作与脱贫攻坚、项目征拆、扫黑除恶等工作紧密结合,按照“支部共建、互促互补、共谋发展”的思路,通过机关党组织、两新组织党支部、贫困村党支部结对,采取“组织联建、活动联办、实事联干”的“三结三联”工作模式,积极主动到一线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困,不断激发两新党组织、村级党组织活力,带活带齐党员队伍,帮助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达标,有效推进了基层党组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夯实了基层党建战斗堡垒。

该区通过“三结三联”活动,机关单位、两新组织、贫困村党组织结对65组,覆盖党支部197个,三个领域的党组织通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旗领航·机关联企助村”、“党旗领航·消费扶贫”活动5场次,对近1000户困难党员、贫困户进行了慰问,帮助解决群众诉求60人次,解决群众实际问题50余件。通过联合共建,三个领域党组织之间去除了“中间环节”,机关党组织、两新组织党组织的力量直达贫困村党组织最需要的地方,为党组织发挥作用建立起“直通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更加坚固。

                                                                                                                                                               (梁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