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门镇党委开展“党课开讲啦”和 “学习身边榜样”活动

八步党建     2020-10-20 08:23     浏览:1933


铺门镇党委围绕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党员经常性教育上下功夫,10月16日,铺门镇开展“党课开讲啦”和“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活动。

在“党课开讲啦”活动中,团市委副书记、铺门镇党委书记周方明同志把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深度融合,要求全镇各党组织要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机遇,调优全镇产业结构,打出自己的品牌;要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带领党员抓实产业扶贫,精准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要从组织建设、党员队伍管理、党员先锋作用发挥上发力,引党员担当作为。

在“学习身边榜样”活动中,铺门社区党支部书记罗浩同志讲述了他在疫情期间成立党员先锋队,组织支部党员上街宣传抗击疫情知识,派发防控知识资料的感人事迹。为了加大防控宣传力度,他用方言录制防控疫情音频,用本地较流行的“茶姑调”编写宣传防控疫情知识唱词,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铺门镇通过开展“党课开讲啦”和 “学习身边榜样”活动,丰富了基层党课形式,增强了基层党员教育针对性,提高了党员队伍建设质量,积极引导广大党员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