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县财政局党支部开展“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主题党日活动

钟山党建     2020-10-21 08:00     浏览:1643


为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钟山县财政局党支部积极开展了“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采取“上一堂优质党课、讲一段榜样故事、谈一次心得体会、诵一段红色传奇、看一集专题短片、唱一首经典红歌”的“六个一”的方式进行。

上一堂优质党课

党支部副书记吴群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做一名有责任心的党员干部》,讲述了共产党人的责任心。

微党课现场

讲一段榜样故事

党员干部莫权同志为我们讲述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自觉将党和国家的政策灵活运用在社会保障管理工作当中,多方筹措财政社会保障资金,列入年度预算并及时拨付,有效保障了我县疫情防控物资需求和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为我县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贡献,敢于担当,无私奉献,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故事。

谈一次心得体会

党支部书记潘啸通过观看《坐着高铁看中国》,并结合自己工作和身边榜样人物,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和感想。

党支部书记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诵一段红色传奇

党支部宣传委员冼日珍同志给大家朗诵关于《红色传奇》的著作《张记日报》,让红色文化融入每个党员心里,牢记初心和使命。

看一集专题短片

全体党员观看《红色传奇》系列之《黄姚往事》学习革命历史、了解英雄人物、感受红色精神、增强爱国情怀。

全体党员观看《红色传奇》系列之《黄姚往事》

唱一首经典红歌

全体党员合唱《红色传奇》主题曲《记住你》,用歌声颂扬革命先烈,向党致敬!

通过此次活动,深化了机关党员的党性教育,使党员们深刻领悟了党的初心与使命,树牢了在党为党、在党爱党的意识。同时,党员们一致表示,今后要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我县经济社会事业向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金融力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