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实施创业带富工程 培育党员先锋模范

八步区委组织部     2020-10-22 08:59     浏览:1204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推动八步基层党建提质聚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10月13日,八步区举办2020年“党员创业带富工程示范户”表扬活动,对20名“党员创业带富工程示范户”代表进行了授牌,并为受表扬的“党员创业带富工程示范户”发放每人5000元的奖励扶持资金。

近年来,八步区通过实施农村党员创业带富工程,始终支持、鼓励党员带头领办致富项目,坚持精神激励与物质激励相结合的原则,共为100多名优秀农村党员创业致富带头人进行了激励奖励,发放扶持资金近100万元。依托区镇两级党校,八步区整合现有的党员教育培训资源,根据党员知识需求、项目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努力提升了农村党员致富带富的能力,培育了一批创业带富党员标兵。截止目前,八步区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存量3200多人,选树“党员创业带富工程示范户”典型150个,带动创业就业人数2900多人,取得了一定的创业带富实效,助推了农村产业振兴和农民增收,形成了党员群众“手拉手”共同脱贫致富的良好氛围。

                                                                                                                                                          (黄祥波)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