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脱贫攻坚中唱响红色主旋律 ——贺州市东融集团扶贫日系列活动见闻

贺州市委组织部     2020-10-23 08:26     浏览:1948


 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在扶贫日期间,广西贺州市东融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组织企业党员和帮扶人一行到扶贫联系点--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井湾村组织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以支部联建的方式,进一步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助推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

 10月20日,东融集团党委一支部、二支部、正泽公司支部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到井湾村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建党日活动,东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志勇作为主讲人,组织企业党员干部和村两委干部一起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通过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例子,声情并茂,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指示精神,企业和农村党员一道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展开研讨,在思想交融中碰撞火花,达成了共识,提升了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和领悟。同时,村、企党员一起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铿锵誓言中激发“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士气。

 同日,东融集团还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带到群众中去。在新华乡井湾村公共服务中心门前,欢笑声不断,东融集团帮扶联系人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当地方言,简明扼要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总体框架、篇章结构、主要内容等,围绕当地脱贫攻坚、环境治理等现状用通俗语言向群众徐徐展开讲解。宣讲氛围轻松愉悦,接地气,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打开了群众的心扉,架起了群众与党员干部沟通的桥梁。

 此外,东融集团组织集团全体帮扶联系人集中进驻扶贫联系点,围绕村级道路通畅、安全饮水、农村电力保障等问题,开展扶贫走访活动,完善手册,深入了解帮扶联系户生产生活实况,调查了解有无滞销农副产品,帮助帮扶对象和困难群众,解决滞销农副产品问题,进行适当认购。同时,还为贫困户送上了洗衣液、取暖器、棉被等慰问品及慰问金。鼓励贫困户坚定信心,依靠自己的双手,在脱贫的基础上,努力增加收入,把生活过得更好,为帮扶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据了解,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贺州市东融集团主动担起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功能,让党旗飘红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在助力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积极贡献东融力量。据统计,今年扶贫日东融集团共组织党员干部22人参加活动,组织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1.5万元,集中走访贫困户27户,解决实际问题15个,组织员工消费扶贫个人认购1.2万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