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行动学习,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贺投集团探索人才培养新路径

贺投集团     2020-10-23 09:08     浏览:2470


10月20日,贺投集团举办行动学习示范创建试点工作启动暨学习研讨会,通过引入和推广行动学习,发现和培养一批优秀人才,强化集团人才队伍建设。
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邹雄斌致辞,会议特别邀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行动学习研究中心副主任黎江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党校副校长、市行动学习研究会会长李红波作行动学习理论与实践专题授课,通过专题学习让学员深入了解和掌握行动学习方法,提高研究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参加本次学习的学员为:贺投集团班子成员、子公司经营管理人才、集团本部骨干。
贺投集团作为贺州市行动学习示范创建试点单位,将利用此次启动暨学习研讨会为契机,切实将行动学习引入到重点、难点工作当中,通过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高集团各类人才的综合素质。通过行动学习发现一批优秀人才,并培养一支 “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才队伍,为集团“全力东融”主业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人才聚、事业兴,贺投集团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人才建设,包括人才的招纳、培养和使用。一是把握机遇和政策,实现“引才聚才”。用好贺州市人才东融战略机遇和人才政策,贯彻落实“全力东融”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积极探索“双飞地”产业—人才建设新模式,以产业集聚更多的人才,着力在项目人才引入、资源与研发合作、异地人才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大柔性引才引智力度。目前,贺投集团共参股引进双新领域东融产业项目4个,支持引进双新产业项目4个。8个项目中柔性引进了31名高层次人才参与研发,其中,博导1名、博士后1名、博士16名、硕士12名、副教授1名,取得了一批研发成果。二是用好条件和环境,做好“培才育才”。紧紧围绕集团发展定位,扎实开展专业能力培训,今年以来组织培训20余场次,培训人员达500余人次,覆盖了公司管理、安全、法律、人事、技术等各个领域。激励干部员工根据岗位所需知识技能,选读专业书籍,制定学习计划,引导其积极考取各类证书。目前,集团获得高级职称11人,中级职称123人。三是创造机会和平台,做到“留才用才”。不断优化人才发展制度环境,通过提拔和锤炼优秀人才,真正做到留住人才。今年集团选派了一批年轻优秀人才到子公司交流任职,让其下沉一线锻炼,增长才干,丰富基层工作经历,用好用活现有人才。
下一步,贺投集团将继续加大人才的建设和培养,汇聚人才力量,助力集团更好更快地实现转型升级赶超跨越目标,为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一是持续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在现有引才育才的基础上,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加大高层次优秀人才的柔性引进。二是大力做好“养才育才”文章。积极响应“人才东融”工作,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发达地区的优质培训资源,按照工作需求开展人才培训,或通过邀请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管理、经济金融、财务会计等领域专家前来授课。三是用心营造“惜才留才”环境。不断完善各项人才机制,优化人才发展软环境和硬环境,采取各种方式惜才留才,如:健全人才库管理,建立人才关爱制度,落实各项人才政策等。(通讯员 高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