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身边榜样 坚守为民初心

富川人民检察院     2020-10-23 09:34     浏览:1391


9月22日,富川县人民检察院举办2020年度第三期“道德讲堂”暨“榜样讲堂”活动。该院全体干警参加了活动。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沈丽娟为大家上党课

廖国平为大家讲述该院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员杨春利服务为民的榜样故事

全体诵读《张报日记》

本次活动以“榜样讲堂”为主题,以“六个一”的形式展开,分别是上一堂优质党课、讲一段榜样故事、谈一次心得体会、诵一段红色传奇、看一集专题短片、唱一首经典红歌六个环节。活动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沈丽娟为大家上了一堂优质党课《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检察使命》,进一步深化人民检察为人民的司法理念;办公室负责人廖国平为大家讲述了该院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员杨春利服务为民的榜样故事,号召大家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干警们听了榜样故事后有感而发,踊跃发言,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一起诵读了《张报日记》,感受了共产党员的情怀;通过视频短片《忠诚之歌》学习了革命先烈大无畏精神;一首《记住你》唱出了每个人的心声,更是唱出了检察干警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在送吉祥祝福环节为干警们送上祝福:厚德善行、明礼守信、平安相随、吉祥相伴。

严胜初检察长作活动点评

活动最后,严胜初检察长为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大家能够有实实在在的收获,并把今天的所学、所感、所悟,能够真真正正地落实到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开始,不忘检察初心,自觉地做道德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捍卫者,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陈娟)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