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思想 学先进 奔小康 贺州市社科联党支部开展扶贫日暨“阳光社科主题党日”活动

市委机关工委     2020-10-23 16:17     浏览:1241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21日,贺州市社科联党支部与扶贫联系点——八步区步头镇黄石村党支部以“四个一”形式,共同开展扶贫日集中宣传周暨“阳光社科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一次贫困户帮扶走访。活动期间,市社科联全体帮扶干部深入走访结对帮扶的脱困户,了解脱贫户产业发展情况,开展扶贫政策宣传,捐赠爱心物资,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激发脱困户自身动力,树立脱贫光荣意识。

上一堂党课。市社科联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一堂主题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宣讲党课,组织学习了该书的内容简介、时代背景、专题篇目和学习要点等知识,强调全体党员要注重思想学习,深刻领会贯穿第三卷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以思想武装指导实践。

开展一次党务培训。市社科联党务干部组织学习了基层党组织的设置和基本职责、“三会一课”、党员发展、党龄计算、党费收缴等知识。

组织一次考察学习活动。市社科联全体党员、黄石村党务工作骨干、党员代表,先后到我市党建促脱贫的先进示范村——富川县柳家乡下湾村、洋新村、虎头村,参观学习五星级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情况、华润三九(南药)产业示范区中草药基地“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合作模式以及乡村旅游带动精准脱贫的好经验好做法。

( 陈朵 潘晓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