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物局到贺州学院开展贺州语言文化博物馆备案工作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0-10-26 08:03     浏览:4747


10月22日下午,自治区文物局博物馆与文物安全处处长陶少艺一行到贺州学院对贺州语言文化博物馆进行博物馆备案工作,学校副校长朱其现接待工作组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

工作组实地考察了贺州语言文化博物馆的建设情况,了解博物馆在团队建设、研究成果、服务公众的做法及成效,以及在人员配备、机构设置、经费落实、安全设施配备等方面情况,对博物馆的建设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工作组认为贺州语言文化博物馆藏品有特色,研究成果丰富,强有力的师资队伍为博物馆提供了强大的学术支撑,当前的备案基本条件具备、材料齐全,新场馆建设功能齐全,对博物馆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博物馆立足服务本校、服务社会公众,加强与地方博物馆的交流合作,资源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推进博物馆的建设发展。

朱其现对自治区文物局工作组给予贺州学院博物馆备案工作的指导表示感谢,表示贺州学院将严格按照博物馆建设要求,将贺州语言文化博物馆建设成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的重要平台,力争出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撑贺州文旅产业发展,将其打造成为贺州乃至广西的一张亮丽名片。

期间,工作组参观了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的建设情况,到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实地考察了各新馆建设情况。

贺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领导,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负责人、贺州语言文化博物馆团队成员参加座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