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县人民法院开展“榜样讲堂”活动

富川县人民法院     2020-10-28 08:50     浏览:964


近日,富川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榜样讲堂”活动,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院干警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

活动中,富川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厚书以以“坚持党的领导 始终为民司法”为主题,为全院党员干警上党课。党课内容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绝对领导”的重要意义、实现方式和最终目标。党课指出,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是人民法院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职责的必然要求。党员干警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为新时代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

当天,周厚书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榜样故事,并围绕如何理解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和如何做一名对党无限忠诚的人民法官,谈思考、讲体会、说感悟,与大家交流。他强调,法院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采取有力措施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推进党建工作融入执法办案,使法院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司法改革同步推进。党员干警要以崇敬之心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魂,立足本职、忠诚担当,坚定不移推进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廉洁司法,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提升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的强大力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蒋艳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