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直机关党代表座谈履职尽责

贺州市委组织部     2020-10-29 09:38     浏览:1219


10月27日,贺州市召开市直机关党代表座谈会,会议通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党的建设等方面情况,动员全市广大党代表充分发挥“传党情、听民意、谋发展、促和谐”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今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面对严峻挑战,市委审时度势、精准研判,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主动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打下了良好基础。前三季度,我市GDP增长6.5%,增速排名全区第1,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于全区“第一方阵”。

会议强调,党代表是领导干部、模范人物、技术骨干,是建功两大主战场的中坚力量,在履职尽责方面应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当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明白人”。要看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良好势头和全市上下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坚定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增强维护贺州良好形象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看清当前的困难挑战和发展机遇,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

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当好建功两大主战场的“推进者”。要立足岗位履职责,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把本岗位本单位工作融入全市中心工作中来谋划、来定位,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克难攻坚强担当,带头抓好脱贫攻坚各项举措落实,积极投身全市“产业发展突破年”行动,建功两大主战场;要抢抓机遇善作为,紧紧抓住我市经济持续保持中高速增长的利好形势和机遇,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以赴促落实;要转变作风作表率,紧密联系党员群众,最大程度增强群众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把广大党员群众带动起来,形成强大力量推动科学发展。

三是提升履职能力,当好党员干部群众的“贴心人”。要提升政策理论水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高政策理论水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升调查研究能力,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脱贫攻坚一线、产业东融一线、项目建设一线,聚焦热点难点问题,扎扎实实开展好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的成果转化为具体措施,落到实处,推动工作见实效;要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开展党代表联系群众活动,积极做好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为群众在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领域中解决一批突出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