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县柳家乡新石村:“庭院党课”畅想奋斗新征程

富川党员教育中心     2020-10-30 08:59     浏览:1260


10月10日上午,富川瑶族自治县柳家乡新石村的党员围坐在新建的党建文化长廊下,现场聆听主题党课,共话奋斗历程,展望新石村未来美好前景。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一八年新年贺词中提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今天我们在党建文化长廊开展党课,这里的变化就是我们新石村的奋斗史,就是我们一起创造幸福的历程。”新石村第一书记杜进波以“奋斗是新石村最亮丽的底色”为主题,为支部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他结合新石村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村里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扶贫车间的发展与变化,从中道出了新石村的奋斗历程。

“以前我在广东打工,老人孩子都照顾不了,辞工回来我又没了收入,现在我在扶贫车间找到了工作,每天都能准时给家人做饭,家庭工作两不误。”听了杜进波在党课上讲述新石村的奋斗历程,在场的党员也纷纷分享自己的奋斗故事,现场气氛活跃。

新石村以“庭院党课”的形式打破了传统的室内理论灌输模式,以增强现场感的方式,拉近了党员与党课的距离,让支部党员们更直观的感受到新时代的新生活、新面貌和新变化,生动的事例教学也让党课更加形象、亲近起来。

据悉,柳家乡新石村还将继续创新上党课的方式,坚持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把党课带进产业基地、扶贫车间,以多途径、新形式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展示新石村的脱贫攻坚奋斗成果。

                                                                                                                                                 (李坤玲)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