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市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培训班

市委机关工委     2020-10-30 10:24     浏览:157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升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2020年10月29日,市委机关工委在市委党校举办了贺州市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培训班。

市委机关工委直辖的各党委(机关党委)纪委书记、党(总)支部纪检委员,各县(区)直属机关纪工委书记、部分从事党风廉政教育工作的党务干部,以及22家派驻机构业务骨干,约11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自治区直属机关纪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王勇为大家作了精彩授课,他结合自身纪检工作经历,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案例,从一名纪检干部的视角,解读了新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并对今后贯彻执行该法提出了指导意见。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莫焕章对《机关纪委监督执纪工作流程》作了解读,对机关纪委问题线索处置、立案审查、案件审理以及在审理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作了讲解。下午,全体参训人员分两批,到贺州市生态环境局党员教育基地进行廉政警示教育,一幅幅鲜活的图片、一个个扣人心弦的短视频,使受训的纪检干部心灵再一次受到洗礼,思想再一次受到教育。通过听讲座和现场教学,参训人员表示,这次党风廉政教育培训班虽然时间短暂,但内容充实,针对性强,培训效果好。

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奉仰俊在培训总结讲话中强调,机关纪检干部是纪律和规矩的监督者、维护者和执行者,岗位重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回去以后要认真研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熟悉机关纪委监督执纪工作流程,深刻理解,学以致用,同时做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深化运用,在维护党纪党规,推动本单位本部门在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为我市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

(作者:莫焕章)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