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举办“党员教育好讲师”评比活动

贺州市委组织部     2020-10-31 20:11     浏览:1357


10月29日,贺州市“党员教育好讲师”评比活动在贺州学院信息楼三楼演播厅举行,推动全市“党课开讲啦”活动进一步走向深入。来自各县(区)、市直各党(工)委的18名选手参加了评比,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党员代表及贺州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共120多人到场观摩。本次活动既是一场贺州“党员教育好讲师”的现场评比,也是面向大学生党员的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还是贺州党员教育网络课程的一个现场录制活动。

活动中,18名选手都是经各县(区)党委、市直各党(工)委层层推荐选拔、精心遴选的种子选手,他们的现场授课内容丰富,从学习“抗疫”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东融到学党章、学党史等,现场展示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党课“盛宴”,既讲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靓丽风采,又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驻梧工委选送的选手俞罡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为题,讲述了疫情爆发武汉封城后,桂东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踊跃报名参加的情形,让大家体会到了援鄂医疗队员的艰辛和感人事迹。富川县选送的选手曾显茜以学习身边榜样,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切入点,讲述了37年如一日老黄牛式党员林聪,踏实肯干甘于奉献的年轻党员黄林青,通过一个个事例,讲述了一群在基层无私奉献的实干队伍,让在场的党员深受触动,备受鼓舞。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其中市国资委党委选送的周艳、富川县委选送的曾显茜、李成华,驻梧工委选送的俞罡荣获了“党员教育好讲师”一等奖。

自今年7月“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贺州市各级党组织积极参与,掀起了“讲党课、听党课”的热潮,创新性的以“榜样讲堂”为载体,融合推进三项活动开展,让身边的榜样上党课,以身边榜样为党课内容,带动全市党员干部聆听优质党课,争做身边榜样。同时结合各县(区)特点,通过“山歌”党课、田间微党课、情景式党课、智慧云平台助力党课等“党课开讲啦”形式,让党课形式受党员干部群众喜欢,党课内容入脑更入心。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共开展讲党课活动3950场次,参与党员9万多人,覆盖5千多个基层党组织,让全体党员思想受洗礼,行动见成效。

文稿:陶荣棕 覃子娴

照片:李自和 陶荣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