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郭泉校长到贺州学院定点帮扶村开展督战调研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0-11-02 08:09     浏览:4777


10月28日下午,吴郭泉校长、毛芳才副书记先后到贺州学院定点帮扶的昭平县樟木林镇九如村、陶陂村、樟村村开展脱贫攻坚督战调研,并看望实习支教的学生。

学校领导实地查看了九如村红薯系列产品深加工工厂二期扩建工程、樟村村鹧鸪养殖基地建设工地,听取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对脱贫指标完成情况以及产业发展、乡村基础教育等情况汇报,了解各村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

吴郭泉肯定了各贫困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强调各村第一书记要抓好产业发展,认真谋划产业布局,加强产业运营管理,积极引入龙头企业,培养致富能人,充分调动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下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基础。同时,第一书记要继续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地做好工作,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帮扶贫困村的脱贫工作,在人才、科技、物力等方面为各村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助力村民脱贫致富。

在陶陂村调研时,吴郭泉深入帮扶贫困户家里,与贫困户进行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在生产生活、子女上学、存在困难等方面情况,鼓励他们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期间,学校领导还看望了贺州学院在九如小学、陶陂小学、樟村小学实习支教的学生,了解她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她们虚心学习,不断丰富教学经验,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乡村小学提高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在参与乡村基础教育工作中厚植家国情怀。

昭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叶,贺州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奕陪同调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