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寿城康养旅游产业高峰论坛在贺州学院启动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0-11-02 08:17     浏览:4998


10月29日上午,由贺州学院与昭平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寿城康养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学校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报告厅启动。学校校长吴郭泉、副校长朱其现,昭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李孺,昭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世群,八步区委常委、副区长邓梦彪出席;华侨大学旅游安全研究院院长郑向敏教授、桂林理工大学风景园林与旅游学院院长吴忠军教授、乐山师范学院旅游学院院长郭剑英教授应邀出席。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水晶球

 

吴郭泉在致辞中指出,贺州市在10月25日全面升级为中国第一个“全域长寿市”,发展长寿经济产业将成为最符合贺州市情、最富有贺州特色、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之一,成为优化贺州市产业结构、培育经济增长点、赢得未来竞争新优势的关键所在。贺州学院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紧紧抓住贺州市积极探索培育贺州特色健康长寿产业体系的重要契机,进一步加深拓展校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广西大健康产业探索“贺州模式”、发挥“贺州价值”贡献“贺院力量”。

莫世琴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昭平县与贺州学院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人才合作,建立了完善的政校合作机制。昭平县也紧紧依托政校合作,以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康养旅游集中承载地为抓手,深入实施“人才强昭”战略,聚焦“3+3”重点产业集群,出台“1+N”人才新政,全力打造“天养、食养、康养、医养、颐养”等“五养融合”的大健康大旅游产业集群。昭平县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探索走出一条康养、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郑向敏教授作主题报告

 

郑向敏作《全域旅游背景下的康养旅游发展》主题报告,阐述了全域旅游的战略意义、发展思想和理念,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我国康养旅游的市场特征、产品类型、发展模式。他认为,康养旅游发展正处在一个好时代,地方应抓住机遇,科学定位康养旅游发展模式,整合地方康养旅游资源,突出地方资源特色,在全域旅游发展战略背景下,培育和发展具有地域特色的康养旅游产品,建设具有特色的康养旅游目的地。

随后,吴郭泉、郑向敏、郭剑英、吴忠军、莫世群共同启动水晶球,宣布“首届寿城康养旅游产业高峰论坛”正式启动。

期间,贺州学院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金奖项目团队《扶瑶织梦》作了现场路演。

贺州市三县两区政府、文旅局嘉宾,企业代表,以及贺州学院旅游与体育健康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