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县坚持严管厚爱 激励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担当作为

钟山党建     2020-11-02 15:37     浏览:930


钟山县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战场,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大力激励广大干部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勇担当善作为。

强化一线打磨锻炼

推行脱贫攻坚“一线工作法”,县四家班子领导率先垂范,以蹲点调研、现场协调、例会指导等方式,以身作则带动基层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选派253名优秀干部驻村帮扶,选拔6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村担任党组织书记,抽调县直部门68名干部驻13个专责小组克难攻坚,选派12名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优秀年轻干部挂任乡镇长助理墩苗历练,安排7546名干部与16713名贫困户结对帮扶,切实建强脱贫攻坚“主力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唐先程率先垂范一线蹲点调研

突出实绩实干导向

制定关爱激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若干措施等6个政策文件,明确优先提拔重用有脱贫攻坚一线工作经历且实绩突出的干部。2019年以来,共提拔重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175人,占提拔重用干部总人数的47.22%,其中4名脱贫攻坚一线的事业编制干部提拔调任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积极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建立脱贫攻坚不担当、不作为“三色亮灯”机制,轻微亮“黄灯”约谈提醒,稍重亮“橙灯”函询警示,严重亮“红灯”组织调整,倒逼干部用心履职尽责。2019年来,调整脱贫攻坚一线履职不力的领导干部16人。

加强日常关心关爱

建立容错纠错和澄清保护制度,对非因私犯错的干部做到该容则容、当用则用;对受到诬告陷害的干部,及时为其澄清正名。在脱贫攻坚一线重新启用已过处分影响期且实绩突出干部4名,为6名受到不实信访举报干部澄清正名。深入脱贫攻坚一线走访谈心,建立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网格化联系乡镇制度,完成对12个乡镇领导班子、301名工作队员全覆盖谈心谈话,协调解决家属调动、子女入学、驻村保障等实际困难和问题126个。加大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宣传力度,组织拍摄扶贫干部专题宣传片25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