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脱贫攻坚发起最后总攻 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冲刺动员部署会召开

贺州市广播电视台     2020-11-02 15:43     浏览:1116


会议现场

10月30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冲刺动员部署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人民网理论频道《探寻脱贫攻坚决胜“密码”系列解读》,对今年脱贫攻坚收尾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县际镇际交叉大督查和迎接自治区、国家各级各类考核验收工作,动员全市上下立即行动起来,进入最后冲刺状态,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攻坚收官工作。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李宏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林冠传达了全区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调度会议精神。

李宏庆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收官工作,出台了系列政策措施,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举全市之力推进,夺取了脱贫攻坚决定性胜利。截至目前,全市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已经完成,达到了脱贫摘帽的考核标准。但是目标达成,不等于工作完成。现在,距离全区脱贫攻坚“四合一”核验只剩下不到20天时间。脱贫攻坚“交卷”的时间已迫在眉睫。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政府决策部署,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充分用好考核前的最后一段时间,查缺补漏、巩固提升,向脱贫攻坚发起最后总攻,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争取在国家、自治区各类扶贫成效验收中取得好成绩。

李宏庆强调,在脱贫攻坚“交总账”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把握关键,强力清除各种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坚决攻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确保脱贫攻坚全面收官。要全力抓好县际镇际交叉大督查,进一步找准问题,及时、彻底补齐可能影响脱贫的短板,为迎接国家、自治区各类核验做好充分准备。要紧盯问题整改,重点抓好责任没压实、政策不落实、问题没改实、作风不扎实等问题,并举一反三,发现一个问题整改一类问题,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加强统筹协调,聚焦“3+1”保障再提升,聚焦就业扶贫再发力,聚焦群众增收再加劲,扎实推进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要注重工作实效,做到档案整理、考核指标清查和综合服务保障要细致到位,全力迎接国家、自治区党政扶贫开发成效的各类验收与考核。

李宏庆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脱贫攻坚县际镇际交叉大督查和迎接国家、自治区核验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实纪律作风,把任务记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高质量完成收官各项工作任务。要坚定必胜信心、保持决战状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说干就干、干就干好,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各县(区)有关负责人在会上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吕松、李剑思、罗声鸣、卿汤义、义芳、贝小燕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聂志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