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组织参加广西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0-11-03 08:22     浏览:4901


10月30日上午,自治区教育厅召开广西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唐咸仅出席并讲话,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黄雄彪主持会议。

贺州学院在西校区行政楼105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校领导吴郭泉、毛芳才出席,校长助理,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组织书记、院长参加。

唐咸仅在会上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课程思政建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要把握重点,加快推进我区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各个高校要认真抓好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自治区教育厅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让所有老师,所有课程都承担好育人的责任,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统一起来,形成协同效益,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要压实责任,确保全区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取得实效。各高校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加强顶层设计,全面规划,循序渐进,以点带面,不断开创课程思政工作的良好局面。

会上,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财经学院、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和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五所高校作交流发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