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县委党校行动学习+党性教育“出新招”

贺州市委党校     2020-11-04 11:22     浏览:6449


“革命先烈具有的革命精神,我将从一个主题两个核心以及九个方面进行分享,一个主题就是爱国、爱党、爱民;两个核心就是为人民服务和对党忠诚……”这是10月30日“2020年钟山县选调生、引进人才党性修养专题研讨班”学员杨宇在行动学习+党性教育课堂上的分享。

访谈教学:革命精神 薪火相传

钟山县委党校在行动学习的推广应用和实践探索中,牢固树立“本土化、特色化”理念,利用钟山县英家党性教育中心作为广西十大党性教育基地和全区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的独特优势,将行动学习与党性教育有机融合,打通了党性教育“最后一公里”。

“行动学习+党性教育”授课现场

围绕“忠诚源自信仰”的学习主题,学员通过自主课堂学习、现场参观、访谈教学、情景教学的方式对广西省工委历史深入了解,在《传承和弘扬英家革命老区精神》的行动学习研讨课中,大家再次对历史进行系统学习,并就革命先烈具有哪些革命品质、革命精神,这些革命精神是如何形成的,在自己的岗位上,我们应该如何发扬好这些革命精神等三个方面运用头脑风暴法、团队列名法和鱼骨图法开展研讨。

​行动学习小组研讨现场

最后,运用鱼缸会议进行成果分享,通过质疑或提建议进行补充,授课教师最后点评。如此紧密的行动学习研讨环节,在弘扬英家起义红色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爱国主义情怀方面,更进一步推动党性教育产生持续的教育正能量。

行动学习小组研讨成果分享

图文来源:钟山县委党校  黄凤妹

编辑排版:黎春桂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