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统战系统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市委统战部     2020-11-06 08:31     浏览:1092


11月3日下午,市直统战系统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0年第四次集中学习,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交流研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敬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直统战系统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唐敬春首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随后,中心组成员覃恩先、徐国光、莫晓红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盘文霞、杨俊发、蒋灵青作了交流发言。
唐敬春在发言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抓细抓好。
唐敬春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自豪感,自觉用党的十九届五中精神指导实践,冲锋冲刺、决战决胜,推进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发展。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系统深入、原汁原味,全面准确把握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融会贯通、常学常新,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联系实际、落细落实,确保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二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谋划推动各项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围绕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全局,在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上下功夫,以争先创优的激情和雷厉风行的作风,圆满完成今年重点工作任务,积极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要着力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出亮点、出精品、出经验,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贡献统战力量。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基层委员会)相关领导,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工商联、民宗委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通讯员  邹毅、陈书洋)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