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勇于解题的年轻人 ——2020年贺州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贺州市委组织部     2020-11-06 09:38     浏览:1838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近日2020年贺州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黎江、副校长钟来全到会指导。

会上,大家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中心发言和研讨发言运用行动学习法深入学习如何提高“七种能力”,气氛十分热烈培训班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在解决重大矛盾中勇当先锋、善于作为。

“去年,中央党校连续举办两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习近平总书记都亲自主讲‘开学第一课’。如果说前两堂课分别是‘理想信念课’‘斗争精神课’的话,今年这一堂课更多侧重于‘实际能力课’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市委办秘书一科科长陶建伟说。

“在年轻干部需要提高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首位的和基本的。我们要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在思想意识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能力,我们年轻干部关键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平桂区大平乡党委书记陈宇环坚定地表示。

“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在基层实际工作中,只有本领在手,才能克服能力不足、本领恐慌,才能真正实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做好群众工作,要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也要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法开展工作。”钟山县燕塘镇党委书记李德奎深有感触地说

在谈到调查研究能力时,市政府办综合科科长贝学秉说,调查研究是我们党员干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一项必备技能。做调查研究不能走马观花、蜻蜓点水,要时刻不忘调查研究,时刻把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作为重要任务来抓。

市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贤麟说,现在一些年轻干部是在顺境中长大的,解决问题的能力弱化。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到群众中去,到基层去,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通讯员:刘燕雄)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