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县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贺州市广播电视台     2020-11-08 09:54     浏览:1139


 连日来,昭平县各级各部门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途径,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时期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提出了新目标——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更加完善,高标准市场体系基本建成,市场主体更加充满活力,产权制度改革和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取得重大进展,公平竞争制度更加健全,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基本形成。连日来,昭平县市场监管局的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全会公报,大家备受鼓舞,对做好市场监管工作充满信心。

昭平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宏平说:“我们要在全县“十四五”规划大框架下,科学编制好全县“十四五”市场监管规划,推动我县市场监管改革创新,不断将相关领域改革推深做实,更大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增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动力和后劲。”

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对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出重要要求和重大举措,明确“十四五”时期要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昭平县城市综合执法局干部职工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表示,要聚焦人民群众需求,让城市管理更加精细、办事更加便捷,不断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城市治理能力,让城市建设成果为人民所共享,带动社会文明程度全面提升。

昭平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堂赞说:“今后我们将精细管理城市,以治理城市环境为重点,以提供高质量的市政服务为目标,管好绿化亮化、供排水、市容环卫等,更好地为城市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全会指出,要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完善宏观经济治理,建立现代财税金融体制,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昭平县税务局的干部职工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五中全精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快转变职能,提升服务水平,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昭平县税务局第一分局干部周莹说:“作为一名税务干部,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充分发挥税收职能,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回顾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辉煌成就,令人鼓舞。展望“十四五”发展前景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催人奋进。昭平县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努力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维护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昭平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成亮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重点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做好抢险救灾等各项应急处置准备,为推动“十四五”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全会提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昭平县文旅局干部职工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項目标任务上來,以建设文化强国主題,加快建设文化强县,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昭平县文化和旅游局资源开发股股长卢超群说:“我们要按照五中全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在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方面发挥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建设文化强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叶莹  叶晨苗)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