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这些院士专家老板带着点子、技术、项目、资金来了,贺州这个行业将迎来大发展

贺州日报     2020-11-09 08:44     浏览:1401


11月6日

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高层次人才寿城行活动

在贺州市东融山庄举行

来自大湾区新材料企业、投资机构、高校、新材料行业协会、科研院所、企业孵化器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齐聚中国第一个“全域长寿市”贺州,共话新材料产业发展现状,共谋新材料产业发展前景,助推贺州“3+6”产业集群发展,全力打造“山清水秀生态美、城古茶香人长寿”的城市名片,推动贺州加快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高层次人才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作视频致辞。贺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林冠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席顾问卢耀如;俄罗斯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教授张新明;俄罗斯科学院院士、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党委书记蒋忠诚;深圳市无人机协会会长、法国欧科院荣誉院士杨金才;中国石材协会副秘书长邓惠青;深圳市专家人才联合会副会长、深圳市地质局副局长金亚兵;深圳市大数据产业协会执行会长、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白银分会常务副会长张金鹏;山东中信钙业有限公司、广西中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念军;贺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毛任建;贺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贺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少雄;贺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洪军;贺州市政协副主席周国全出席活动。

严纯华院士通过视频对这次活动的举行表示衷心的祝贺,并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他在视频中说,作为贺州企业院士工作站的院士,深深感到广西壮族自治区领导和贺州市领导对人才的重视,对新材料产业发展的重视。贺州新材料资源丰富,优势明显,特别是在稀土新材料应用方面前景广阔。他希望贺州市充分利用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政策优势、突出的资源优势,发展好新材料产业。

林冠在致辞中说,新材料是国家科技进步的基石,新材料产业是“国家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的十大领域之一。发展新材料产业,贺州拥有突出的资源优势,锡、黑钨、稀土等战略性矿产资源储量位居全国前列,大理石、碳酸钙粉体产品在全国市场占有率达35%,已成为中国最大的人造岗石生产基地。当前,在国家加快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战略的背景下,贺州作为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在融入国内东中西循环、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融入大湾区产业链等方面的优势、地位日益凸显。贺州将充分发挥区位、资源等优势,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和“抓创新、创品牌、拓市场”的思路,着力构建适应粤港澳大湾区市场需求的新材料全产业链,推动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诚挚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和企业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精、人脉广、资源多等优势,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到贺州投资兴业,推动实现互利共赢,携手共创美好未来。贺州市委、市人民政府也将为各位施展才华、投资兴业提供最优越的条件、最优质的服务和最舒适的环境,让新材料产业在贺州发展更有活力、更有前景。

活动中,林冠、杨金才、民航广西监管局空管处有关负责人、广西祥云亿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树共同为“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揭牌。之前,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布首批13个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试验区)名单,广西贺州市入选。

林冠、金亚兵、薛念军等共同手按大屏幕,发布贺州人才个税政策。

吕松分别为贺州市3个人才飞地——贺州市驻深圳市专家人才联合会人才飞地、广西利升岗石驻佛山研发分中心人才飞地、贺州市驻深圳经贸联络处人才飞地承建单位授牌。

刘洪军在会上推介贺州市创业环境及新材料产业。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席顾问卢耀如

俄罗斯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教授张新明

俄罗斯科学院院士、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党委书记蒋忠诚

深圳市无人机协会会长、法国欧科院荣誉院士杨金才

深圳市大数据产业协会执行会长、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白银分会常务副会长张金鹏

在主旨论坛上,卢耀如院士、张新明院士,蒋忠诚院士、杨金才会长、张金鹏会长分别围绕“创新、共享—贺州新材料发展”主题上台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工程科学院院长李焯芬通过视频发表演讲。

贺州与大湾区相关机构、企业举行新材料产业人才、平台、投资项目签约,共签订祥云亿航无人机智能制造等项目9个,总投资约51亿元。

活动还举行了系列论坛

金属新材料发展论坛

无人机产业论坛

绿色高端碳酸钙产业发展论坛

黄金珠宝产业发展论坛

系列论坛重点围绕贺州稀土+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无人机产业,贺州重钙、轻钙产业发展之路以及黄金珠宝产业等方面展开研讨。

会前,受邀的专家学者还前往贺州市产业育成中心、广西软视科技公司、广西正润日轻高纯度铝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活动由中共贺州市委员会、贺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贺州市委组织部、贺州市工信局、贺州市科技局承办,深圳市专家人才联合会、海创人才南方创业服务中心、贺州市驻大湾区经贸联络处、平桂区人民政府协办。

自治区工信厅、民航广西监管局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及全国各地的新材料企业、投资机构、高校、新材料行业协会、科研院所、企业孵化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