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浪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强化问题整改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微八步     2020-11-09 08:44     浏览:1141


11月7日,副市长、八步区委书记徐海浪到桂岭镇、大宁镇、黄洞瑶族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严格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让贫困群众的生活越过越好,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陈信东陪同调研。

当天,徐海浪一行先后来到桂岭镇平安村、金山村、桂岭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大宁镇公保村、忠福村,黄洞瑶族乡三岐村等地入户走访贫困群众,与村民拉起家常。“现在的生活过得怎么样了,享受了什么政策,还有什么困难解决不了的”,每到一户,徐海浪都仔细询问村民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认真查看《帮扶手册》,详细检查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等政策落实情况。当了解到贫困户新建的房子院子干净整洁、屋内宽敞明亮,日子越过越好时,徐海浪很高兴,鼓励他们要不断增强生活信心,依靠党和国家的扶贫优惠政策,积极发展产业,不断增收致富奔小康。他要求随同干部要多关心、多扶持困难群众,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切切实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要强化动态管理,进一步摸清脱贫底数和返贫底数,不断夯实脱贫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县区交叉检查反馈及日常督导发现问题,查缺补漏,举一反三、全面整改。

在桂岭镇易地扶贫安置小区,徐海浪随机入户走访搬迁户,询问了解他们的入住、入学和就业情况。搬迁户们纷纷表示,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帮他们解决了生活困难,住上了新房,一定会珍惜好的生活,努力工作。徐海浪说:衣食住行是老百姓最基本的生活需求,安居才能乐业,要让住房困难群众住得安心、放心。各级党委、政府要制定实际可行的民生服务和稳定就业等各项帮扶措施,确保搬迁户持续稳定就业、贫困户农产品有销路有市场,切实增强搬迁贫困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