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举办2020年村(社区)“两委”后备人才示范培训班

八步区委组织部     2020-11-09 11:49     浏览:1105


为培养造就一支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新时代高素质村(社区)“两委”后备人才队伍,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撑和组织保障。近日,八步区在市委党校举办“党员进党校”暨村(社区)“两委”后备人才示范培训班,来自全区16个乡镇(街道)的200多名村(社区)“两委”后备人才和新任的农村党建组织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方式进行,课程涵盖了党的知识和基本理论、基层治理和群众工作方法、廉洁教育、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内容,课程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合理,通过全方位、多维度学习,让村(社区)“两委”后备人才在思想上有新认识、理论上有新收获、观念上有新转变、能力上有新提高,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提升基层工作水平,为2021年走上村(社区)“两委”工作岗位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今年以来,八步区聚焦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基层党建“提质聚力”系列文件要求,凝心聚力抓党建,不断选优育强村级“两委”干部队伍,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截止目前,全区共选任农村党建组织员175名,储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一肩挑后备人选424名,其他类型的村级“两委”后备人选1434名,有力解决了村(社区)“两委”干部人员储备不足、结构不优、能力素质不高问题。

                                                                                                                                                     (马章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