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贺州市委办公室学习贯彻党的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市委机关工委     2020-11-09 16:17     浏览:1158


2020年11月2日上午,市委办公室召开室务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毛任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统筹考虑“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部署,对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览全局、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会通过的《建议》,明确提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市委办公室作为市委的中枢机关、核心部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主动协助市委抓好学习贯彻工作。要在推动任务落实上走在前、做表率,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党办“三服务”工作结合起来。要高标准谋划推进全市“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工作,为全市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规划保障和科学指引。

(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