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县召开基层党建“提质聚力”工作座谈会暨组织保障专责小组、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钟山党建微信公众号     2020-11-10 11:24     浏览:1134


10月27日,我县在县传媒中心召开基层党建“提质聚力”工作座谈会暨组织保障专责小组、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全昌文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目标任务,抓紧补齐短板,全力完成全县基层党建提质聚力各项重点任务。

措施一:

要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查缺补漏,对标对表绩效考核、党建专项考核、脱贫攻坚四合一考核、乡村振兴实际考核和书记述职等各项党建指标年度任务,按照能快就不要慢的要求,逐项落实到位。

措施二:

要切实抓好抓党建促脱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各项收官工作,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落实落细抓党建处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19条任务措施。

措施三:

要切实抓好村两委换届前期工作,继续加强村情评判,提高后备人选整体质量,在动态调整方案谋划上下功夫,抓住关键,稳抓稳打,切实掌握工作的主动权。

措施四:

要切实抓好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重点任务清单的落实,深入开展达标创优四个专项行动,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抓好带头人队伍建设,抓好发展党员工作,提高寿城红色驿站党支部建设试点水平。要切实抓好各领域的基层党建工作,为全县又好又快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图1会议现场

全昌文在会议上对我县基层党建“提质聚力”和“四合一”迎检工作进行了布置。他指出在村集体经济方面,要发挥减贫机制。驻村队员要实现一帮一联,要强化工作举措,形成攻坚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有效方式方法,切实保障扶贫成效。在党建的考核方面,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进行,不可虚假谎报,达到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顺利进行。

会议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党建业务知识测试,通过测试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管理,提升党员干部对党的政策、法律法规的知会能力,做到全面深刻了解掌握基层党建相关业务知识,开创我县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