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争做脱贫攻坚“尾款人”

共产党员网     2020-11-12 08:27     浏览:1280


人们常说“万事开头难”,笔者认为,能够坚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更难。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到2020年底,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奋斗目标,是党对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如今,期限将至,要确保承诺如期实现,需要每一名党员干部坚定信心,盯紧目标,全力以赴收好尾,做好脱贫攻坚“尾款人”。

争做脱贫攻坚“尾款人”,心如磐石,信仰坚定。2015年11月29日,党中央颁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这不仅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战略指导依据,也表明了我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念和决心。从决定颁布之日起,许多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怀揣着有朝一日能带领人民奔向美好生活的向往,奔赴偏远的贫困山区,扎根基层。历经5年的艰苦奋斗,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党员干部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做好脱贫攻坚的收尾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齐心并力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

争做脱贫攻坚“尾款人”,泰然自若,负重致远。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又逢新冠肺炎疫情,犹如“屋漏偏逢连夜雨”,无疑加重了我们的“尾款”负担。眼看年底将至,这些“尾款”就像一座大山,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因此,有的党员干部开始自乱阵脚,无所适从,不知如何迎接接踵而来的问题和挑战。要做好脱贫攻坚“尾款人”,党员干部应该主动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合理规划,制定好年底任务清单,有条不紊地把每一件事做好,把工作实践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变成个人成长成熟的“磨刀石”,在攻坚克难中练就担当作为,在压力中勇于负重前行,遇事不乱、处事不惊,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向党和人民付清“尾款”,履行党对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

争做脱贫攻坚“尾款人”,克己奉公,无私奉献。奉献是共产党员的底色,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基层一线中,“5+2”“白+黑”是基层干部工作常态,每天忙于各种邻里纠纷、督查暗访、突发事件等工作中,无法做到家庭事业两头兼顾。大多数基层干部反映基层工作既累又辛苦,并且还常常因为工作一次次失信于对父母、爱人、孩子的承诺,每一次“爽约”都让他们感到无比愧对家人。然而,每当党组织和人民群众有需要时,他们还是义无反顾、孤身前往,这就是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他们用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群众的忠诚担当。在脱贫攻坚的最后关头,党员干部更需要发扬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精神,舍小家为大家,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脱贫攻坚的冲锋号角已吹响,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善作善成,争做脱贫攻坚“尾款人”,全额付清党和人民交予的时代重任。(广西贺州市八步区里松镇政府 罗燕玲)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