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开展脱贫攻坚系列走访慰问活动

平桂发布      2020-11-11 18:10     浏览:1274


金秋时节,硕果丰磊。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部署,近期,平桂区委办负责人率队组成走访组到羊头镇中红村,西湾街道上宋村,沙田镇道西村、狮东村等开展系列走访慰问活动。

心系驻村“家人”,殷切关怀嘱托,确保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李少,‘家里人’又来看你了!最近驻村工作开展得怎么样?走访任务完成了吗?村里的底数摸清了吗?”“驻村工作和生活存在什么困难吗?希望后盾单位为你解决什么?”“希望你继续保持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到驻村工作全过程,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脱贫路上不落下一个贫困群众,不辜负大家对你的期望。”

在羊头镇中红村开展座谈交流

带着后盾单位的深切关怀,走访组一行分别走访看望区委办驻羊头镇中红村工作队员李少、驻西湾街道上宋村工作队员邹绿、驻沙田镇道西村工作队员陈焕璋、驻沙田镇狮东村工作队员邓海辉等4人,仔细了解他们近期驻村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耐心询问驻点村的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和饮水安全等“四大战役”政策落实情况,希望他们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服从驻点乡镇(街道)的安排部署,认真分类梳理“户户过关”发现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查缺补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情系贫困群众,关爱贫困孩子,勉励自强不息用知识改变命运

“凤天医,我们又来看你了!”“到新学校过得怎么样?学习还适应吗?”“语文期中考试考了多少分?有没有进步?”“要增强信心、战胜困难,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好不好?”

贺州市民族学校是为了落实平桂区6个“土瑶”村义务教育保障而新建的学校,于今年9月建成招生。凤天医是该校的第一届学生,家住6个“土瑶”村之一的沙田镇狮东村。

在狭窄弯曲的瑶山公路驱车行驶约40分钟,走访组一行来到凤天医家里,面带笑容、亲切和蔼地跟他唠起了家常,关心询问他在新学校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鼓励他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用知识改变命运,用成绩回报社会。

无论是在狮东村大冲组凤天医家里,狮东村小冷水组邓文乐家里,还是在小冲二组邓晓荣家里,每到一处,走访组一行都仔细查看贫困孩子们的生活环境,深入了解家庭情况、存在的困难,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用亲切和蔼的语气跟孩子们交流,耐心询问他们的学习情况,并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勉励他们珍惜时光、认真学习,自强不息、战胜困难。同时嘱咐孩子的家人要帮助孩子树立生活信心,不能放弃对孩子的教育,有困难及时向镇里、村委或者驻村队员反映。

据悉,为了跟踪贫困孩子们的帮扶成效,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为他们送去精神上的鼓励,这已经是走访组第二次跟踪走访慰问他们了,看到孩子们的成长进步,走访组一行脸上露出了灿烂欣慰的笑容,宛如这瑶山深处最美丽的花朵,散发着迷人的芳香。

慰问沙田镇狮东村大冲组贫困生凤天医

围绕政策落实,聚焦跟踪问效,确保贫困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盘元青,你家危房改造资金到位了吗?”“孩子上学都有着落吧?教育政策都享受了哪些?”“现在哪里务工?收入怎么样?”“对我们帮扶责任人的帮扶工作还满意吗?”

为了跟踪本单位干部职工的帮扶联系成效,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走访组一行专门来到狮东村大冲组,向贫困户询问了解帮扶联系人的帮扶工作情况和各项政策落实情况,激励贫困户转变思想、勤劳致富,确保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实现稳定脱贫。

走访查看沙田镇狮东村大冲组贫困户盘元清住房情况

“刘老师,各位小朋友,我们来看你们了!”“刘老师,在教学点工作和生活有什么困难?”“小朋友们,最近学习怎么样?对学习有没有信心?”

为了跟踪义务教育保障落实情况,走访组一行走访了狮东村大冲组小学教学点,仔细查看教学环境,耐心跟教学点师生进行交谈,细致了解各项教育保障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孩子们树立信心,勤奋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关心他们的人,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未来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走访了解狮东村大冲组小学教学点教育教学情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