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整改落实 补齐短板弱项 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微八步     2020-11-13 08:49     浏览:1250


11月11日,副市长、区委书记徐海浪到仁义镇开展脱贫攻坚补短板攻坚周活动调研。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抓整改、增实效,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陈信东陪同调研。

徐海浪一行先后走访了仁义镇保福、双龙、大洞村分贫困户,“现在的生活过得怎么样了,享受了什么政策,还有什么困难解决不了的”,每到一户,徐海浪都亲切地与他们拉家常,仔细询问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并结合户情详细检查了大病救助政策、小额信贷、产业奖补等政策落实情况。徐海浪鼓励贫困群众要坚定信心,积极尝试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种植养殖业,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提高家庭收入;同时要求帮扶干部要始终把贫困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切切实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要强化动态管理,进一步摸清脱贫底数和返贫底数,不断夯实脱贫基础。

徐海浪强调,当前正值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要慎终如始、一以贯之地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逐户逐项全面排查摸底,举一反三进行全面整改,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图文:罗丹婷  胡秋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