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方言”廉政党课“圈粉”农村党员

八步党建      2020-11-13 08:53     浏览:1186


“老百姓认同的、期盼的就是我们要做的,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应该知道什么是可以做的,什么是禁止的……”11月5日上午,一场特色的“方言”廉政党课在莲塘镇广福村会议室开讲,授课人正是八步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邓海昀。

该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关于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要建立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的工作要求,不定期到联系点党支部开展活动。邓海昀同志在前往联系点莲塘镇广福村党支部授课前,了解到该村在家的多数为年老党员,且大多数人只懂客家话,于是他决定用客家话为该村支部党员上廉政党课。

党课以“明辨是非 筑牢防线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题,用客家话从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背景、该区查处农村党员典型案例、重温党章党纪、如何筑牢防线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并根据农村党员的特点,多讲案例故事,有针对性地列举一些发生在身边的党员违纪案例,引导他们遵守党规党纪,在潜移默化中传递廉洁理念,使廉政党课由“严肃呆板”变得“接地气”,让党员群众乐意听、记得牢。

“这次党课用我们的客家话来讲,容易听得懂,也记得住。”党课结束后,老党员胡声信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

“用我们平时在说的客家话讲课,感觉是在跟我们聊家长里短,很亲切,我们很乐意听,这堂课让我明白作为一名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明是非,带好头”党员韩大伯说。

对于本次党课起到的积极作用,邓海昀同志表示,结合基层实际,采用农村党员喜闻乐见的形式去宣传党风廉政教育是我们下一步重点努力的方向。(八步区纪委  罗德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