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组织收看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视频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0-11-16 08:13     浏览:4959


11月12日下午,贺州学院在西校区行政楼105会议室组织收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视频。报告会由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主讲。在家校领导梁丁丁、毛芳才、何星存、黎琼锋、朱其现、蒋峰华,以及中层干部参加收看学习。

陈宝生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交汇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整体部署并提出二〇三五年发展远景目标,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陈宝生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基本框架和重要内涵,指出《建议》稿谋划早、调研广、研究深、质量高的特点,《建议》稿的起草过程是一个广泛发扬民主、高度凝聚全党全社会智慧、形成广泛社会共识的过程。

陈宝生从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新要求六方面作解读。一是深刻研判当前新形势,系统认识世界发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来的新矛盾和新挑战,全面理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当前发展的历史性变化的新特征和新要求;二是准确把握发展新阶段,正确认识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内涵和要义,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奋斗目标;三是树立践行发展新理念,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引领科学发展新方向;四是加快构建新格局,科学认识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关系,实现更加强劲的可持续发展;五是积极推进发展新目标,把握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协调统筹各领域、各方面的稳健发展。六是贯彻落实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全面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正确处理各项关系,以稳中求进的发展总基调,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