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第三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进驻动员暨城市社区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组织员报到见面会

市两新组织党工委     2020-11-16 10:32     浏览:1506


11月13日,贺州市第三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第一书记进驻动员暨新聘用城市社区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组织员报到见面会在市委市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副书记徐国光主持,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付克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对第三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第一书记进驻及新聘用城市社区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组织员报到工作进行了安排,并为2020年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进行了授牌,为第二批两新组织党组织“十佳第一书记”颁发荣誉证书,为第三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第一书记颁发选任证书。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第一书记和党建工作组织员在城市社区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在做强街道、做优社区、抓好居民小区、推进基层治理、健全组织体系,深入开展“两个覆盖”提质、抓党建促民营企业发展“红色引擎”、支部达标创优和党旗领航·助力脱贫攻坚“四个行动”,推进城市社区和两新组织党建提质争先的工作成效。

图为为第二批两新组织党组织“十佳第一书记”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指出,选派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第一书记和选聘党建工作组织员是建强党务工作队伍提升基层党建质量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党建服务基层治理和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党员干部加强实践锻炼、实现茁壮成长的重要平台。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指导员、第一书记和党建工作组织员的实质作用。提出了要牢记使命抓党建、讲求方法抓党建、提升素质抓党建、找准定位抓党建、严守纪律抓党建“五个要求”要发挥好“五员”作用,即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员,两新组织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协调员,两新组织和职工合法权益的维护员,企业经营决策的参谋助理员,企业和有关部门等外部关系的联络员;要以党性自觉、使命自觉、责任自觉的实际行动,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职责放在心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真正引领政治方向、创新发展、人才建设、先进文化,始终保持与两新组织“亲”“清”政商关系。

图为为第三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第一书记代表颁发选任证书

会议要求,要把握具体要求,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开展相关工作。各县(区)、市直有关单位要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为组织员顺利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会前,对第三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第一书记及新聘用城市社区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组织员进行了培训,就当前城市社区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行了分析,对如何抓好城市社区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有关业务进行了交流。

市委两新组织工委班子成员,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市本级第二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第一书记代表及第三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第一书记;2020年新聘用的城市社区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组织员;市委网信办、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市民政局、市生态产业园以及各县(区)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两新组织党工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