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悟初心凝心聚力 筑牢支部战斗堡垒——平桂区委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平桂发布     2020-11-16 11:04     浏览:1109


11月13日,平桂区委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区委书记赖春忠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支部要精心制定务实管用的学习、工作和活动计划,坚持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坚持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结合,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贯穿到党办“三服务”工作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全过程,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切实的举措推动支部学习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会议严格按照组织程序投票表决通过了支部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

赖春忠对转正的新党员表示祝贺,并为与会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重温了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同时对新同志的成长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转正的新同志以此次转正为契机,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融入集体、保持学习劲头,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二是希望支部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好党的人才队伍建设,为新同志进行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提供更多机会,帮助他们锻炼成长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同志。三是希望老党员同志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意识到自身给予的评价和帮助对新同志成长发展的重要性,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新同志,帮助解决他们学习、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帮助新同志迅速成长成才,进一步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赖春忠强调,支部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指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以全区深入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和开展党建提质聚力活动为契机,开展好“三会一课”、过好组织生活,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查缺补漏,完善档案和材料归档,确保严谨细致、规范完整,推动支部持续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针对支部如何更好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赖春忠希望支部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深入一线察实情、听民意、解问题相结合,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相结合,与帮扶联系贫困户工作相结合,切实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在乡村基层一线、开在人民群众家门口,把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与引导贫困户规范整理家庭内务、辛勤劳作增强内生动力相结合,在服务乡村基层过程中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在服务人民群众过程中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郑倩芸  黄瑞苗)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