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扎实开展村干部离任审计工作

八步区委组织部     2020-11-15 16:01     浏览:1282


为依法维护农村群众的合法权益,加强农村基层干部的监督管理,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准备工作,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八步区强化工作部署、细划审计清单,创新工作举措,扎实开展村干部离任审计工作。

该区制定下发《关于做好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财务审计工作的通知》,细化明确审计对象、审计范围和审计重点;科学界定审计时间、审计步骤和审计方式。同时,通过成立区级业务工作指导组,不断加强对村干部离任审计工作的领导和指导。

该区派出业务工作指导组深入桂岭镇、贺街镇现场示范和指导乡镇(街道)审计工作人员、村党(总)支部书记如何开展村级财务审计工作,指导组紧扣村干部离任审计工作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困点难点问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探讨,不断提高乡镇(街道)审计工作人员和村党(总)支部书记的业务能力水平。

该区还要求各乡镇(街道)因地制宜,科学制定本级审计工作方案,成立以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副职领导任副组长,各站所办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先易后难”工作原则,全面负责组织实施所辖村(社区)的村干部离任审计工作,确保在换届选举启动前全部完成。

通过扎实开展村干部离任审计工作,进一步掌握了本届村(社区)“两委”班子的经济财务状况,为村级换届选举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唐钦波 梁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