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书记初心讲堂”精品党课宣讲活动进瑶山

八步区委老干局     2020-11-16 16:06     浏览:1107


“对个人而言,良好家风家教具有使人安身立命、被社会接纳的意义;对家族而言,良好的家风家教具有荫泽后代、光宗耀祖的意义;对社会而言,良好家风家教具有使社会和谐稳定、有序发展的作用;对国家而言,良好家风家教具有礼治天下、约束为政者的功能……”11月11日,老干部局以“党课开讲啦”活动为契机,到八步区步头镇保塘村开展“老书记初心讲堂”精品党课宣讲活动,原八步区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吴凤娇同志为保塘村党员上题为《弘扬好家风凝聚正能量》的“老书记初心讲堂”精品党课。

党课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开端,详细阐述了家风建设的丰富内涵和现实意义。以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涌现出的夫妻齐上阵、父女并肩战、母子同战壕的感人事迹为案例,正面回答了“应该建立什么样的家风”和“如何建立良好家风”等问题。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党课,给大瑶山村的人们带来了一场思想大洗礼。保塘村妇女主任邓文梅说:“这次党课就像一场及时雨,让我明白好的家风能培养娃娃好的品格,好品格能激励他自强向上,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是我听过的最具现实意义的党课!我们大瑶深山的党员干部要带头培育良好家风,将宗旨意识、担当意识、表率作用贯穿到工作、生活方方面面;要教育自己的子孙后代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为振兴保塘村凝魂聚气。”保塘村副支书黄亚木如是说。 

                                                                                                                                                        (朱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