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图指明奋进方向 实干开启新征程

贺州市广播电视台     2020-11-17 08:00     浏览:1179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会后,我市教育系统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研究谋划重点工作贯彻落实措施,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开启我市教育工作新征程。

年轻人是国家的未来,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利在千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准确把握中国国情,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大势,统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党对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不断深化,给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

围绕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先后多次发文做出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部署,我市教育系统纷纷就自身情况,制定了落实政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课本、进课堂、进校园。

社会飞速发展,离不开革命先辈的付出,他们一切从实际出发,面对困难,奋勇直前的精神,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用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他们的精神需要在新时代继续传承,通过重温革命历史,追思英烈精神,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是如今年轻人开拓进取,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所不可缺少的品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我市教育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提高教育质量这一教育主题,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促进教育公平、优化教育结构、深化教育改革。 (何承 白玉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