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四心” 固成果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20-11-18 08:00     浏览:1490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不是一阵子的坚持,而是一辈子的坚守,广大党员干部应牢记初心和使命,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以践行“四心”为抓手,真正巩固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践行理想信念的初心,筑牢信仰之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形象地说,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切实把“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要时刻牢记职责使命,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始终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打磨“初心使命”的纯度,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践行爱岗敬业的恒心,忠实履职尽责。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忠于职守,把爱岗敬业精神作为履职尽责的基础和核心,时刻保持充分的自信,用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以高昂的斗志、充沛的精力迎接工作中的挑战。同时,要注重在岗位实践中提升学习能力,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生活方式,加快补齐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勇于到改革发展主战场、基层工作一线、困难艰苦岗位接受锻炼,磨砺品质、提升本领,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更好地体现人生价值。

践行勤政为民的公心,坚持人民至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总书记这句话为我们打开了一个新的境界,感动了无数人,也震撼了无数人。党的各级领导干部都是人民的勤务员,都是为人民服务的。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刻理解我们的一切来源于群众,我们的一切服务于群众的道理。要以人民为中心,及时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反映到党和政府的政策中,把党和政府的政策落实到群众的需求中去,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唯有秉承一心为民的公心,摒弃“官本位”思想,才能赢得群众的支持,打通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建立起干部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践行廉洁奉公的清心,增强政治本色。党员干部作为人民公仆,要把清正廉洁作为干事创业的基本原则,始终常怀清正之心,从严遵规守纪,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不碰底线、不摸红线,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要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八个方面关系,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增强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同时,要树牢学法懂法用法的理念,自觉提高法律意识,正确对待和使用权力,不能用职务和权力来谋取私利,真正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刘尤罕、闫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