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行动学习法探索统计工作新思路 ——八步区统计局举办行动学习专题研讨班

八步区统计局     2020-11-19 09:06     浏览:13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10月26日下午,八步区统计局围绕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专项行动,举办行动学习专题研讨班,积极探索新形式下统计工作新思路、新理念、新方法。

活动中,该局党组书记作为促进师为学员进行引导学习,指导学员们6-7人围成一桌,分别组成了“求真组”、“冲锋组”和“统计最强组”等3个小组,各自选出了1名小组长和1名记录员,大家围绕“如何提升统计数据质量”这一主题,开展了深入讨论、罗列问题、追根溯源、制定行动计划、进行成果汇报等学习环节,每个同志都发挥了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找到了11个问题的关键,表达了自已的意见,提出了12条有效的措施,为如何提升统计数据质量集思广益,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最后,经大家一致评选,还推出了“最具活力奖”、“最优版面奖”和“最具归纳奖”,以此来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也能用行动学习的思维方法,坚持问题导向,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以行动学习的成效助推八步经济高质量发展。

行动学习是一次学员主导,提高能力的过程,以解决工作中实际存在的问题,促进干部思维创新。通过本次专题研讨,学员们系统地学习了行动学习的理论和方法,提升了对行动学习的认知理解和应用能力,增强了学融于事、知行合一的实践能力,为进一步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探索了新思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