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警务警察支队第六党支部、爱莲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党课开讲”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贺州城区警务支队六大队     2020-11-19 15:36     浏览:1488


2020年11月12日下午,由贺州市公安局城区警务警察支队第六党支部牵头,联合贺州市城东街道爱莲社区党支部,在爱莲社区组织开展了“党课开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城区警务警察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秦敬东同志和2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邀请群众列席学习,第六党支部书记陈宇伟主持活动。

活动以专题党课导学、重点交流发言、随机点名发言和点评总结方式进行。首先,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秦敬东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内容。紧接着秦敬东同志围绕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结合自身岗位职责,用全会精神推动工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畅通和规范市场主体、新社会阶层、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等参与社会治理的途径,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

随即,2个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陈宇伟同志结合自身公安工作及巡警岗位职责工作,谈了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坚决防范和打击暴力恐怖、黑恶势力、新型网络犯罪等违法犯罪,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爱莲社区党支部书记韦锋同志交流了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思考;蓝淇、古伟国、于文静3位党员被随机点名发言,他们结合党课导学,分别谈了上党课的收获和启示。

最后,秦敬东同志作学习点评。他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求全体党员要熟读,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认真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并希望大家互相学习和借鉴,互相促进和提高,不断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