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扶贫产品销售超9000万元 “土山货”成“摇钱树”

平桂发布     2020-11-23 10:47     浏览:1175


“在10月的消费扶贫月里,许多企业上门采购,村干部也主动上门收购鸡蛋、肉鸡等农产品。”近日,赵有安告诉笔者,这大大增强了他通过发展特色种养致富奔小康的信心。

赵有安是平桂区大平瑶族乡龙槽村2015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在驻村工作队的支持下发展八角种植、肉鸡和蛋鸡养殖,现在不仅脱了贫,还成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去年7月,他组织成立龙槽村宏瑶种养合作社,带动5户贫困户户均增收1万元以上,顺利脱贫出列。

 据悉,10月16日,贺州市8家采购企业与17家平桂本地扶贫产品、名特优农产品供应企业达成扶贫特色农产品采购签约合作,采购签约金额超过12万元。目前,平桂区有76个扶贫产品通过国家、自治区认定,扶贫产品销售总额超过9000万元。

今年以来,平桂区努力把贫困群众的“农副产品变商品、把收成变收入”,打通困难群众产品销售环节“最后一公里”。该区开展“抗疫消费扶贫”系列专项行动,以“帮扶干部+龙头企业”订销、电子商务营销、社会力量带销、政策鼓励自销等“以购代捐”“以买带帮”消费扶贫活动,帮助贫困群众拓宽销售渠道,让各种土货山货成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摇钱树”。

当下,平桂区农产品迎来丰收季,蜜柑、茶油、大肉姜、八角、蜂蜜等特色农产品正在陆续上市。为让消费扶贫带动贫困人口持续增收,该区提前谋划“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消费扶贫活动,同时邀请粤港澳大湾区采购员到平桂对接采购,将平桂特色农产品分批推向市场,助力平桂区打赢脱贫攻坚战。(陶胜平)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