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建设座谈会在桂林召开

八桂先锋     2020-11-24 09:54     浏览:951


11月20日,广西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建设座谈会在桂林市召开,学习交流经验体会,加快推动我区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建设。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主任刘晓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广西以《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中组部关于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建设的部署要求,立足推动党员教育工作体系化建设,坚持高位推动,突出政治属性,注重顶层设计,发挥《条例》《规划》的制度引领作用,鼓励担当作为,激发基地服务大局的高度自觉,推动资源整合,形成点面结合的集群效应,坚持因地制宜,构建合理均衡的类型格局,秉持内容为王,完善内涵丰富主题鲜明的教学布局,夯实基础支撑,健全相辅相成的保障体系,共创建了自治区级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15家,指导14个设区市创建了市级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207家,形成了门类齐全、领域互补、区域均衡、管理规范的基地集群,为广西230多万党员的教育培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以创建全国性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为目标,实施重点突破工程;以“建管学用”全链条管理为基准,提高管理规范化水平;以培训品牌全要素建设为抓手,提升基地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以建立健全协商协调机制为抓手,加快形成共商共建共享的合力;以建设“壮美广西党建云”为契机,打造党员教育“云基地”,致力创新,强长补短,接续推动我区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高质量发展。

会议特别邀请江西干部学院、四川省成都村政学院、山东省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等全国知名党员教育培训机构的领导和专家介绍了经验,百色干部学院、桂林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到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进行了现场观摩。

桂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东光,各市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主任,桂林市委党校、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负责同志以及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