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山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八步党建      2020-11-24 09:58     浏览:1870


11月19日,八步区开山镇开山村的村集体经济大棚中,村民们正挥舞锄头挖土整坎,为栽插红薯种苗开田辟土。这是该村村民积极响应合作社号召,要为明年完成150余亩红薯种植面积,进行大棚育苗。开山镇竭力打造“一镇一品”红薯粉特色产业,使之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一柄“利器”,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开山镇提前谋划以合作社为基础,紧紧围绕“生态、安全、优质、高产、高效”的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目标做文章,进一步扩大开山红薯粉产业道路,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能够有效带动全镇50余户农户种植红薯产业,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开山村党支部书记莫业峰表示,今年发展红薯产业有了新思路,一是对红薯进行深加工制作,如红薯干等农副产品,实现产品的多元化。二是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在原有的线下传统销售的模式下,拓展线上渠道,如微信群、网上店铺、公众号等。三是通过集体种植、农户种植的方式,将种稻薯轮作基地扩大到1000亩,吸收更多的村民进入公司,让开山红薯粉成为乡村振兴的一个标杆。

下一步,该镇将严格按照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继续充分运用各项政策,进一步做大做强开山红薯产业,继续夯实脱贫攻坚战基础,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