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丁丁书记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贺州学院退休教职工李威和

贺州学院离退办     2020-11-24 12:30     浏览:5239


1122日下午,梁丁丁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到南宁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贺州学院退休教职工李威和,并受贺州市委、市政府委托为他发放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向他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送上学校慰问金。

梁丁丁详细询问了李威和老人的病情及身体状况,对其为捍卫新中国安全、维护世界和平参加抗美援朝作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表示敬佩,对他为学校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李威和老人今年已85岁,他向在场的人讲起了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他说,19531月至195412月期间,他分别在志愿军133师政治部、志愿军399团司令部从事《战地快报》的办报工作,宣传报道部队指战员在朝鲜前线英勇善战的事迹,鼓舞战斗意志。抗美援朝打出了中国军人的血性,赢得了世界的尊重。他对党中央和组织上的关怀表示由衷感谢,并真诚祝愿祖国繁荣富强、学校发展蒸蒸日上。

梁丁丁表示,李威和老人作为那段历史的亲身经历者和参与者,有功于祖国和人民。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所颁发的纪念章,镌刻了一代英雄儿女的丰功伟绩,这不仅是李老个人、家庭的荣誉,也是贺州学院的光荣与骄傲。不忘历史、崇尚英雄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一定要继承老一代革命者和建设者的爱国主义精神,共同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


x